等一人

【良尘吉时】半分钟足够了。。

时间线在闻时被尘不到从无相门中提出来,回到松云山后


人物归木木,ooc归我,幼儿园文笔,逻辑废,不喜勿喷关闭即可。如有雷同纯属巧合,纯粹是自己想看又找不到文,只能自产随心情更。闻时病弱预警。无医学逻辑,描写多的地方请自动避雷


稍微借一借精灵梦叶罗丽时希公主的时间法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闻时与老人坐在房中边喝茶边聊天,从唠家常开始,聊老人与老伴的过往,聊他们的爱情,然后慢慢引导老人,注意外面的圆月。。


当老人终于注意到外面的圆月时,他呆住了。。是了,月亮一直是圆的。。他早就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,但潜意识并不想正视这异常。。他想永远这样过下去,不想承认这一切都是假的。。


黑雾逐渐缠绕在他的周身,越来越汹涌,他的眼里闪现出痛苦、无助、悲哀。。


这些感情闻时懂得,他也经历过。。他静静陪在旁边,等着老人自己清醒。。


过了不知道多久,从老人的眼里流下一滴晶莹的泪,黑雾却平息下来,安静地缠绕着他。。


“谢谢你,年轻人,让我清醒过来,想起了我的执念。。只是。。这太残酷了。。”


“我理解您的感受,我也曾经为了爱的人生剥灵相,落地成笼。。”


“如果可以,我真想一直都活在这个梦里。。只是,困得越久,清醒过来时越是痛苦。。我知道自己不能再执着于此了。。”


“我们的故事其实很简单。。我曾经拜师于溯月山,学会了各种秘术,其中一种秘术,可以倒流时间或者人的状态,只是这术法太逆天了,有违天道,使用必要用百倍的代价还之。。那天她出门后受了重伤回来,我想用秘术救她,却无法承受住反噬,最后没留住她。。自己也没了命。。我总是在想如果那天不让她出去就好了,如果我陪着她去就好了,如果。。永远停在她走前的一天就好了。。可是,没有如果了。。只剩下执念。。”


“你们一生为善,也许。。入了轮回,在某一世还会遇见再续前缘。。”闻时安慰道


“是了,是我糊涂。。迟迟放不下,让她久等了。。我。。想走了。。”


闻时点了点头,沉声说,“好,我送你。。”


“我很高兴能跟你聊天。。溯月山的秘术到我这里就失传了,这些秘术往往反噬严重并不能帮人多少,所以失传不失为一件好事。。你帮我放下了执念,我。。也想帮帮你。。”


闻时颇为意外,“不必如此客气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。”


“不要拒绝的如此之快,自打你们来了我这里,你就面带愁容,是有什么难事吧。。”


闻时微微一愣,踌躇片刻说道,“确实,我欲通过傀术复活师兄,奈何自己如今身体太差。。”


“我可以帮你回溯状态。。只是。。反噬却没有办法帮你承。。回溯时间越久反噬越重,以你的身体,如果想保命,只能回溯一分钟。。够吗?你。。愿意吗?”


闻时竟不知,已经板上定钉的事竟突然有了这样的转机。。他当时造夏樵时只在瞬息之间,半分钟,足够将三个师兄躯壳捏好了。。而且这样反噬要不了命,甚好。。“回到巅峰状态,半分钟足够了。。”


老人惊讶于闻时的胆识魄力,更惊讶于他的实力,不禁欣慰,“果然英雄出少年。。”随即将手搭在了闻时的手上,黑雾及秘术安静的一点点收拢进到闻时的身体里,而老人慢慢消散。。笼解了。。


在闻时出笼的瞬间,秘术开始生效,借由这半分钟的时间,他回到了造夏樵那个时刻的巅峰状态,他不敢耽误迅速施展傀术,借由之前准备好的东西,脑中回忆着三个师兄的音容笑貌,为他们捏出了完美的躯壳。


自此,溯月山秘术从此绝迹,消失在世间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