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一人

【良尘吉时】该如何接受呢。。

时间线在闻时被尘不到从无相门中提出来,回到松云山后


人物归木木,ooc归我,幼儿园文笔,逻辑废,不喜勿喷关闭即可。如有雷同纯属巧合,纯粹是自己想看又找不到文,只能自产随心情更。闻时病弱预警。无医学逻辑,描写多的地方请自动避雷

  

一丢丢🤏预告按需查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等庄冶再次回来,已经是晚上了。。“师父,您和师弟好些了吗?”


“我已无大碍,只是闻时。。中间吐了次血,烧起来了,你回来前才将将稳住,人也一直没醒。。哎。。”


说到这里,尘不到不禁叹了口气。下午他因失血过多稍稍昏过去了一会儿,醒来时,闻时在一旁已经烧得烫手了,嘴角还残留着血迹,显然是在他昏沉时吐了血。


他对于自己没撑住昏睡过去,连人难受吐血都没察觉到,十分懊恼。不幸中的万幸,人没呛到,他不敢耽误,赶紧给人喂药降温。直到庄冶回来前,他才稍稍闲下来。。


脱离出自己的思绪,他继续问道,“你那边查探得如何?”


“我这次还是附身到上次被选中当观众的木偶中,发现这木偶师重新做了演出的木偶,衣服都没变,演的木偶剧应该还是之前那一出。。”


“唔。。”,庄冶说到一半,一旁的闻时有了动静,睡得逐渐不安稳起来,“尘。。尘不到。。危险。。”


尘不到只能示意庄冶稍等,赶紧将人抱起来安抚,“乖,已经没有危险了。。”,再一摸他的额头,果然又烧上来了。。


“报废。。呼呼。。衣服。。一样。。”


听到闻时虚弱到不成句的臆语,尘不到和庄冶交换了眼神,恐怕这就是当时闻时在箱子边缘看到的。。


“不。。不要。。”,闻时越发地不安起来,额上也出了一层冷汗。


“雪人,没事了没事了,我还好好的。。”,尘不到擦掉了他额上的汗,又将人在怀中紧了紧,以此来传递安全感。


庄冶连忙将一旁的药拿来,喂进了闻时嘴里。许久,人才平静下来。俩人均舒了一口气,得以继续之前的话题。


“按闻时说的,恐怕这木偶师一直在演同一个情节,很可能是他自己的意难平。。只是,上次情况特殊,我没有看全”


“我这次倒是看全了。。大概讲得是,因为表演的剧目题材小众不受欢迎,木偶师爱人嫌贫爱富跑了,他想去找爱人说清楚,却不想,被情敌反杀。。想来,很可能是心中怨煞无法疏解,想通过排练木偶剧,揭露情敌的真面目。。只是。。他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,爱人看不到这个剧了。。”


“如此倒是也不难解。。不过看他那天对木偶的控制力,应该怨煞不弱。。”


“师父,交给我吧,既然知道了缘由,就好解多了。”


“这笼诡异,你一个人多加小心,见情况不对就先回来,切勿逞强。。”


“放心吧师父,我提前设好阵,万一暴走我也能制住他。。”




后面进展得倒是非常顺利,笼主并未做太大的反抗,最后只是请求化成书信捎给爱人,笼便随之消散了。。


几乎是出笼的瞬间,尘不到和庄冶就开了阵门,抱着闻时回了别墅。。






在昏睡了多日后,闻时终于睁开了眼睛,只觉得浑身都疼,其中尤以右臂最甚。疼痛使他眼前明明灭灭,冷汗瞬间就沁湿了后背。但同时,疼痛也使他想起了那天笼里发生的事,想到他伤了尘不到,忙看向四周要找人。


转过头,就见尘不到坐在床边,手支在桌上睡着了,眼下一片乌青,一看就是几天没有睡好。这人自己身上有伤竟然还在这儿守着自己。。


闻时担心他的伤,心中焦急,就想起身去看一看。右臂疼得不行,他只能尝试用疼痛相对低一些的左臂将自己撑起来。然而反馈给他的,是左臂也虚软无力不听使唤,他感觉自己已经使出了全力,然而身体一点都没动,呼吸倒是先不稳了。。


虽然他这边几乎未弄出什么动静,但紊乱的呼吸声却直接让尘不到醒了过来。。


“雪人,哪里不舒服?”


见尘不到来到近前,闻时想拽住他看看伤,却连手指都无力抬起,不禁眉头皱得更紧了


“怎么了?难受得厉害?怎么出了这么多汗!”


“给我。。看看。。你的伤。。”,许久未说话,闻时声音十分低哑,由于身体虚弱气力不足,几乎说一个词就要喘一下。


“你都睡了很多天了,我那点小伤早就好了。。”,为了安抚他,尘不到拿起闻时的手摸上自己已经结痂的伤臂,“你摸,没事了。。”


闻时摸着却红了眼。。“都是。。我伤的。。”,他怎么会不知道那天刺得有多狠,何况以尘不到的体质,轻伤早就好了,怎么会这么多天连痂都没掉。。


尘不到避开他的伤处,将人搂在怀里,“这是意外,只是轻轻划了下,都不疼。。”


“我。。”,光是想想那天的情景,闻时都后怕,人都有些微微发抖,呼吸也彻底乱了,他喘得有些急,上不来气。。


“乖,别多想。。听我说,多亏有你我才没有受更重的伤,所以别再自责了好吗?”。。


“嗯。。”,闻时能醒过来其实也只是靠强撑着一口气,醒了这么一会儿,又情绪激动,精力早就不济,到后面尘不到安慰了什么他已经听不清,只觉在他怀里甚是心安,含糊应着,就又昏睡了过去。。


而尘不到见他如此,也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。这人刚回来的几天,内伤外伤加一起闹得很凶。普通判官在笼中出事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大病缠身,何况闻时的身体即使休养得看着不错,却实是比普通人还弱,是禁不起一点意外的。新伤带起旧伤,让他高烧不退,每天都在吐血,气息弱得众人几个日夜都睡不好。即便是后来伤情稳定,人陷入沉睡,众人依然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,就怕再出错漏。


这样的身体本不应该这么早醒。多半是心中挂念他,才强撑着醒过来的。。多傻的人啊,自己伤得那么重,醒来却在关注着他的伤,丝毫没有在意自己。。


他抚上闻时伤得最重的右臂,眼中尽是心疼。之前很长一段时间,他身体反复,缠绵病榻,整个人情绪都很低迷。自打可以使用傀术进一些小笼,心情那是肉眼可见地好了许多。如今,不说内伤,四肢受笼影响甚大,以他身体的恢复速度,怕是很久都不能用,他那样的人该如何接受呢。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